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查隐患 抓整改 防风险 怀化市城建投公司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9:29 信息来源: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怀化市城建投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各项检查工作,规范施工管理,防范各类生产事故发生。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30日,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中,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宋思奇带领相关部室前往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实训基地、惠兴路、锦园路、太平溪地下停车场等在建项目工地,检查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人,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提醒他们施工期间时刻注意安全。

检查组每到一个工地现场,都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反复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完善抓好工程建设过程中安全生产各环节,确保各项目建设不出纰漏,保质保量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在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实训基地,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塔吊,检查组要求塔吊一定要检测调试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随后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工地的各项安全管理台账,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意见,现场要求项目负责人,立即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施工现场不出现安全生产问题。

在锦园路施工现场,市城建投公司建设工程管理公司经理陈鹤文介绍:“锦园路在五一期间将拉通道路路基,五月中旬将铺设完成80米道路水稳层,计划7月底建成通车”。本次调度的惠兴路全长555米,目前项目整体进展顺利,正在实施已完成征拆区域的道路建设,计划6月底建成通车。城东南高速公路主入口拓改工程拓宽段已基本成型,利用五一期间的晴好天气抢抓工期,力争在7月底建成通车,缓解杨村的交通压力。检查组叮嘱各项目负责人,要安排好五一期间的值班,加快施工的同时,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切不可麻痹大意。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在建的两个停车场项目工地。江中仔细查看工地现场情况,指出现场需要整改的问题,并督促新基建公司一定要严把安全生产关,建造放心工程。新基建公司经理李军向记者介绍了两个停车场的建设情况:太平桥地下停车场目前正在挖运基坑土石方,周边的支护桩和地基加固已经完成,主体工程预计12月完工,停车场建成后将提供513个停车位供周边居民使用。太平溪地下停车场主体工程现已完成80%,预计6月完成主体工程,10月完成装饰装修、广场绿化等,建成后可提供360个停车位,届时将大大缓解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当天,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各施工单位对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工作都很重视,各项基础工作也很到位。江中表示,大家一定要把施工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做好排查、监管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范施工流程,强化安全操作、细化安全措施;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开展安全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用心用脑、精准精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