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关于加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8 11:52 信息来源: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怀化市城建投

各县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直机关各单位: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但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繁重,为确保全市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安全、有序、愉快的“五一”假期,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维护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大局,根据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就加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五一”假期间,全市广大市民原则上不要出湖南省域范围旅游或探亲访友,特别是全市师生员工及其家属无特殊情况不要出怀化市域旅行,提倡市内户外旅游休闲,切实降低人员外出集中流动感染风险。确需离市离省出行的,须向居住地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返回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有关规定落实疫情防控及健康监测措施。

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谨慎接触外来人员,强化健康卡识别意识,尽量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尽可能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已从境外返(来)怀和从国内重点地区返(来)怀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三、积极引导市民外出活动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员聚集场所或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长时间逗留,减少直接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做到生活有规律,注意营养合理,适度体育锻炼,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

四、倡导市民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庭成员隔离防护,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就地就近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

五、广泛动员全体市民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编造、散布虚假的疫情,不在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非官方信息,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共同维护正常社会秩序。

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七、各级指挥部要层层压实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责任,各交通站场要强化检查排查,坚持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加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措施检查落实,开展专项督查督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不听劝阻、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涉及公职人员和发生失职失责行为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进行追责问责。

中共怀化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