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风廉政

怀化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08:05 信息来源: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怀化市城建投


1月5日,怀化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部署会。集团全体员工、市城投中层正副职及各子公司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和纪检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斌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和省纪委监委《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市纪委监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四风”树新风“七从严”措施》、市纪委监委《2023年元旦春节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市纪委监委《工作提示》等相关文件精神,对集团在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集团党委就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集团纪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个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中央到地方一再强调两节期间的正风肃纪,这就是在释放强烈的信号,必须纠正作风建设应该歇歇脚,“作风建设是小节”,甚至认为作风建设影响经济发展等错误细想,严守作风建设这个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带头抵制“四风”,弘扬优良作风。

二要对照重点内容抓好自查自纠。要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把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以律己,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好安全生产、举债、化债、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工作。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社会交往行为,纯洁朋友圈,切实杜绝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好元旦、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禁脱岗、空岗、漏岗,按要求做好应急处置、信息报送等工作。集团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对元旦春节期间全体干部员工工作作风进行督查,对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严肃查处问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提供有力保障。(李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