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风廉政

让“清风”吹进工地 使廉洁“滋润”国企——市城发展集团、市城投纪委纠风防腐“二十严禁”等进项目一线清廉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7-28 16:36 信息来源: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怀化市城建投

为扎实推进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有关纠风防腐、清廉建设等工作要求和加快推进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怀化市城市发展集团将关口前移,聚焦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以宣讲会、督促检查等开展一系列的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引导全体干部员工严守底线、不越红线。7月26日下午,集团纪委来到高铁新城开发建设公司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一线人员进行慰问、开展清廉宣讲会,让一线干部员工感受到组织温暖的同时不断强化清廉意识,切实将纠风防腐措施深入人心。

“工程建设领域是违纪违法问题的多发区,大家一定要坚守好工程质量安全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条生命线,千万不要在‘关键小事’上犯糊涂”,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斌在清廉宣讲会上语重心长地说到。

会上,杨斌同志再次领学了警示清单汇编、靠企吃企典型案例和7起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通报,重申了纠风防腐“二十严禁”等有关纪律要求,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参会人员敲响“警钟”,引导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遵规守矩、廉洁从业。一要坚守国企姓党根本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工作实践中强化政治担当,为公司打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发展环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坚守岗位职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促发展。立足岗位职责,紧紧围绕集团“135”发展目标,聚焦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推进力度,努力实现全年既定工作目标。三要坚守纪律要求着眼小节,干干净净保平安。深入对照通报,深刻检视反思,紧盯立项设计、审批、招投标、施工、验收结算等关键环节,真正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由此及彼、深挖根源、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向上向好。

“清廉工地”也是构建“清廉国企”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城发集团采取“以宣代检”的方式,通过全方位倡廉、全过程监督,着力夯实“清廉地基”,厚植“清廉国企”底色,为项目建设强力有序推进提供源源不断的“廉动力”。(杨君、周志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