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

市城建投:“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9-18 19:41 信息来源: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怀化市城建投

秋雨绵绵,淋湿不了城投人的工作热情。9月16日,记者来到市民服务中心D栋的施工现场,看到室外扫尾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标志着这一项目基本完工。这是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的具体行动。自9月3日公司召开动员会以来,市城建投迅速制定方案、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加强督导,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让“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按下了“快进键”。

基本完工的市民服务中心D栋

“上下同欲者胜”

9月3日,市城建投召开“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项目建设“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前8个月公司的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公司要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号召,大战100天,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上下同欲,把目标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会议精神上来,集中优势兵力,科学调度力量,安全有序地打好‘5533,10+项目’建设攻坚战。”公司负责人的话语铿锵有力。

“5533,10+项目”分别是指:“55”即五大能源项目板块建设,五家控股或参股公司运作建设;“33”即三块经营性地块项目建设,三年融资计划落实工作;10+项目即双创中心、停车场项目、军分区民兵武器库项目、职院综合楼项目、物资大厦项目、篮球馆项目等十大项目建设及其他项目。

会上,市城建投还下发了《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开展项目建设“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行动方案》、《挂牌项目督战领导小组》等文件,各项目公司及相关部室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争分夺秒,克难攻坚”

“积极投身‘百日大会战’,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在太平桥地下停车场项目建设现场,这条标语显得格外醒目。9月以来,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给施工造成了很大的难度,但停车场项目公司负责人克服困难,采取“雨停则动,雨下则停”的方式,“见缝插针”,适当延长施工时间,想尽一切办法将工期往前赶,保证在9月底前完成100根支护桩的下桩。

市城建投公司项目采取“雨停则动,雨下则停”的方式,“见缝插针”进行施工抢抓进度

“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启动以来,市城建投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公司主要领导任总负责人,公司领导班子分别任指挥长、副指挥长等职,各部室、子公司、项目公司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设立4个工作组,分别是综合组、考评督导组、现场问题解决组、保障服务组。各组之间相互配合,做好协调,同步推进。

各部室及项目公司领回任务积极商讨抓落实、后勤保障部门挑灯夜战商量对策、城区各大施工项目冒雨抢进度、经营性地块建设及融资计划有序推进、能源版块项目建设进一步研究、参股公司运作有条不紊……

刚刚过去两周时间,市城建投“多点发力”,提振“精气神”,“五五三三及十大项目”蹄疾步稳。

“铁纪”督导,用心关怀

“人人都是实干家,人人都是监督员”,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让各项工作抓在实处,抓出实效,市城建投成立了由公司纪委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的考评督导组。

考评督导组负责此次“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的组织评比、安全生产、督导推进工作,实行“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讲评、年底大考核”,并及时将通报情况报市委市政府督察室,送市重点项目办公室等 。

“工期会不会耽误?”

“钢筋的使用是不是都是按照规范来的?”

“工人的生活保障怎么样?”

……

考评督导组现场督察项目进度及工程质量

在每个项目施工现场,不论白天还是黑夜,考评督导组的同志问得细致、看得认真。

“大战一百天,各公司、各部室来一个打比赛,陟罚臧否,泾渭分明!”这是公司领导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出的号召,现如今,随着项目建设的深入推进,公司上下已逐渐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在“铁纪”的督导下,各项目均有序推进。

除了“铁纪”,还有关爱。“大会战”开展以来,公司领导均分赴各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度慰问,给一线员工送去了温暖,并鼓励大家要继续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措施”打赢这次“大会战”,以优异的成绩接受市委市政府的检验。

市城建投公司主要领导现场调度工程进展,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