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

怀化市城建投公司与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09 20:01 信息来源: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怀化市城建投

12月8日,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的国网湖南电动车联网监控大厅举行,双方就新能源交通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营运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等携手合作。怀化市城建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瞿吉泽,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盛开等出席仪式。

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负责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与营运,车联网信息服务、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的维护等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营运,加快构建满足需求、智能高效、使用便捷的充电设施体系,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保障。

“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数据中心,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2020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让新能源汽车事业首次站上国家战略高地,释放更多发展动能。此次合作,是怀化市城建投公司与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响应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号召,抢抓发展机遇,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怀化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地”三大攻坚战的有力实践。

该协议的签订,将推动怀化地区能源产业转型和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为全市人民绿色出行、提升生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杨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